骑女巫的扫帚

自诩扛了尤斯塔斯大旗15年,但是个杂食,什么都磕,基本没天雷。很懒,难得回复,联系请看置顶找我口嗨。

《死亡狂想曲》HE结束篇

不要问为什么和前面不搭边,想要完整版请看主页, 获取文档。

前情提要:喝多的罗在酒吧厕所里强那什么了基德,基德回旅馆后把那什么和那什么一起那什么进了罗的……嗯,反正那一夜很美好哈哈哈。

------------翌日清晨--------------

如对方所愿将罗变成奶咖色的旺旺雪饼后,基德精神抖擞地迎接了他身为残疾穷光蛋的第二天。毕竟有了爱情的滋润,其他一切艰难险阻都是浮云。

接下来的时间,基德和罗就犹如以往的模式一样,一个负责哄人开心并做好每天被榨干的准备,一个承担资金开销并且替身残志坚的红毛狗弄来一副高精尖假肢。一切都是那么和谐与美好。

即使回国以后的基德被基拉揍得抱头鼠窜,即使拉米抱着罗喜极而泣,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和谐与美好。

时光飞逝,很快就来到了夏季,乐队的演出进入倒计时。

基德早已适应了高精尖的机械臂所带来的便捷,穿着短袖或者背心搬运乐队器械的时候,总是会耍酷一般摆些自认为很帅的Pose,生怕人们看不见他那充满人民币气息与狗粮酸臭味的男友牌假肢。当然,对外他还有一套冠冕堂皇地说法:“这是铁血硬汉的伤痕,是勇气与爱勋章。”可以说,除了因为没有把旧假肢带回来而被娜美追杀以外,一切都是那么和谐与美好。

演出如期举行,单单是凭借基德与基拉的名头,这场校园音乐会就已经吸引了大量学生以及社会音乐人士前来围观了,就连德雷克也因为“担心会有黑帮成员打击报复所以化身便衣维持现场秩序”的冠冕堂皇理由,挤在了内场前区,绝不会承认是霍金斯被阿普拖到了现场凑热闹所以不得已跟着来。

“嘿,台下的年轻生命们,我知道你们都认识我。”基德举起话筒,在万众瞩目下举着话筒,“都说音乐圈有鄙视链,可我,尤斯塔斯,偏要从古典跳到摇滚的圈子里!让那些老顽固们看看,摇滚不死,生命不止!”

伴随着简单的宣言,台下数千名迷妹已经尖叫到热泪盈眶,与此同时,曾经还妄图把尤斯塔斯拉回古典的导师们全都翻了个白眼。

这时,基拉接过了麦克风,即使隔着头盔也能听到他略带沙哑的独特嗓音:“摇滚,有治愈的力量。足以震撼到音乐溢满耳朵。摇滚,听的不是一种热闹,也不是所谓的力量。摇滚就是摇滚,是最好的宣泄口。收起稍嫌狼狈的情绪,摇滚不相信眼泪,不屈服悲伤。这里没有撕心裂肺的疼痛,只有歇斯底里的声音和深沉饱满的情感——Are you ready?!”

音乐一起,热血澎湃。应援棒的闪耀和舞台上的嘶吼伴随着节奏的韵律,交织成一片洋溢青春活力的狂欢。

真是好啊。特拉法尔加这么想着,斜倚在不远处角落里深吸了一口气。基德他们对待每一次排练都有着一股热劲,温暖却富有力量。长时间混在一起的自己,现在一提到摇滚也会脑海中不自觉地飘过一连串音符。基德自己创作的每一首歌都有着自己的独特风格,他是浪漫的,像这座城市夜晚的霓虹一样让人念念不忘。似乎只要看着舞台上他们撕心裂肺地呐喊,自己就能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

啊啊,真希望自己还能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

就算自己不相信,也要让基德相信吧。

他还那么年轻,那么有活力,他的前途应该一片光明。

而不是和自己这个永远爬不出前男友泥沼的烂人混在一起。

台上的基德在间奏时候帅气地一甩头发,引得台下迷妹们尖叫连连。在一众俊男靓女中,窝在角落的特拉法尔加冷静倒显得格格不入。而基德则是对着角落打了个响指并且比了个手势,震耳欲聋的音乐此刻戛然而止。

所有人的目光全都随着基德手指的方向,看向了特拉法尔加。

“也许很多人听过关于他的奇怪传闻,但……接下来这首歌,我希望能邀请他一起唱……”基德结实的胸膛伴随着喘息起起伏伏,汗水划过耀眼的红发,在聚光灯下显得格外热情似火,“能请你赏个脸吗——我的恋人,特拉法尔加!”

“啊啊啊啊啊官宣了!这就官宣了吗!”昆希激动得绞着手帕热泪盈眶。

“我磕的CP果然没有错啊!在线发糖YYDS!救命甜哭了!”戴布举着手机以极快的速度发着动态,恨不能跟全世界分享这则喜讯。

“直球最为致命,谁懂这种直男式表白的杀伤力有多大啊啊!”一角扶额快晕了。

“男人和男人也可以谈恋爱吗?”路飞歪头表示不理解。

“切,你个木鱼脑袋就别来凑热闹看音乐会了。问问你姐妹乌塔去吧,搞艺术的没有个同性恋对象都不好意思在圈子里混,你说是吧霍金斯。”阿普刚一回头就挨了德雷克一记爆栗,怂怂地比了个中指,然后从人堆里挤到了旁边。

而身上汇聚了几千双眼睛的特拉法尔加,尽力调整着自己的呼吸。一边强撑着笑容走上舞台,一边在心里反复警醒自己,千万不能在这个时候砸基德的场面。

控制住,控制住,无论如何也要控制住。然而内心深处的恐惧与绝望却犹如肆意滋长发黑丝荆棘,无论如何压制还是尖叫着攀上自己的脑髓,眼泪似乎也在不受控制地往上涌。

憋回去,憋回去,千万别在这种时候发作啊!该死的!

“别紧张,罗,有我在。”

就在特拉法尔加紧咬着后槽牙时,基德把他的脑袋按进了自己怀里。一个怀中摸头杀直接嗨翻全场,无数少男少女被这波当众秀恩爱的GAY气给掀翻在地晕倒一片。

“没事,就像咱们之前练的一样唱。布鲁克担任调音师,唱成什么样它都能给你救回来。”基德在罗的额头猛亲一口,然后递上话筒。

“啊啊啊啊亲了亲了!我死了!”

“为什么亲额头啊!拜托亲嘴好不好啊!”

“摇滚不死,浪漫不止!基德你是最棒的!”

在一众尖叫声中,本场活动的压轴曲《HEADLINERS》前奏响起。炸裂的音效伴随着二人的合唱引爆全场,新世界新时代,一切的一切似乎就此拉开新的篇章。

【欣赏歌曲可戳】 【『海贼王』『 HEADLINERS』给基罗添砖加瓦‖基德&罗-哔哩哔哩】 https://b23.tv/uL53WDn

那天的演出太过成功,校报和音乐论坛里铺天盖地都是维多利亚朋克乐队的消息。

在学生眼中,属于摇滚艺术的新时代即将到来,不必再害怕家长所唾骂的“不务正业”,在学校也不必苟在古典和爵士的夹缝里艰难求生。

在基拉眼中,直博的名额已经落到实处,布鲁克教授关键时刻转变的研究方向实在是太对自己的胃口了,不枉自己忍受基德和罗这么久,终于有回报了。

在佩金眼中,基拉也能够读博了,那两人就可以至少在一起叽歪到三十来岁再各奔前程,虽然未来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准,但想想还是挺开心的。

在基德眼中,自己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已经有不少唱片公司和偶像团体向自己伸出了橄榄枝,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都有着极大的挑选空间供自己选择,即使自己想和基拉一样继续深造,将来前景也是一片大好。但最重要的是,特拉法尔加愿意振作起来接纳新的生活,愿意走出抑郁的阴霾拥抱美好的明天,愿意和自己共同面对未来,

而在特拉法尔加眼中,却只有不拖累旁人的任务完成。基德的音乐会圆满成功,基拉的直博名额有了着落,重返校园的自己在家人以及学校眼中显得那么正常,一切的一切真的就是那么和谐与美好……

回归学校后,作为医学生的特拉法尔加自然不会去理会别人毫无用处的安慰或者冷嘲热讽的挖苦,什么“抑郁症就是闲的没事干想太多了”“他就是家庭条件太好,上工地搬三天砖看你还有没有空伤春悲秋”,或者“你要想想爱你的人啊,怎么忍心抛下他们”“连死都不怕你还怕面对现实”之类的话语,在罗西南迪死后的日子里,他听得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没错,纵使有基德的热情如火,他还是忘不了柯拉松。

“基德哥哥可是为了救你差点都把命搭进去了,你还想着前男友是不是有点不知好歹?清醒一点吧哥哥,那个顺手救了你一命的缉毒警他死了,再也回不来了。不要再沉溺于过去了,珍惜眼前人吧哥哥。”拉米的话语振聋发聩,是个人都应该做出正确的选择吧。

一边是已经归于黄土的已逝月光,一边是将你捧在手心的炽热太阳。

应该如何选择,答案太过明显了。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罗顶着炎炎烈日站在墓碑前,喃喃自语:

“弗兰奇博士说的没错,移情别恋以后还消费前任的人情,确实是很无耻的行为……可是啊,所有人都不知道,得知你殉职的那一刻,我的心也跟着死了……”

从办公室门口的初次相见,到圣诞夜二人的险象环生,再到国外缘分使然的再次偶遇……罗靠在墓碑旁把所有的一切细细梳理,慢慢回忆。可越是这样,心就越痛,矛盾的感情在心口剧烈碰撞,最后摧枯拉朽一般摧毁了仅存的理智。

他知道自己出问题了,而且越来越严重了。他很想早些告诉基德,但怎么也开不了口。现在大局落定,基拉的名额板上钉钉,基德梦寐以求的音乐会也为他的未来铺平了道路,自己终于可以安静地离开了。不,或者说是不再拖累他了。

“对不起啊,我还走不出来,就让我溺死在过去的泥潭里吧……”

罗从左胸口的衣袋里掏出纸笔,笑着写下早该写下的留言。

一直想着不要给别人添麻烦的自己,这次可真的要任信一回了。

————分割线————

众所周知,尤斯塔斯基德有个已经死了的前男友。

私底下大家都说那家伙不识好歹,害尤斯塔斯这么丢脸,害学校摊上这么大的事。

毕竟他在尤斯塔斯当众表白以后没多久就选择了自杀,而且还是偷了学校实验室的药剂,静脉注射了过量麻药把自己弄死的。

大学生自杀每年都有,为什么他会引起那么大波澜呢?大概是因为他是死在烈士陵园里的。看门的莫利亚大爷为了撇清关系,赶紧让自己的便宜女儿佩罗娜在网上发帖澄清,结果佩罗娜粉丝太多,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领导你放心,我不会去闹自杀的。”基德冷着一张脸坐在校长室里,冷漠的样子和平日里的热烈张扬全然不同,“舆论都是安慰我的,我有什么好难受的…休学只是想安心创作,你们也知道有很多公司和乐队在挖我……”

罗杰最近也是因为教育局的介入调查而忙得一个头两个大,苦笑着看向基德:“当初就不应该让你去接触那家伙……是我们领导层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特拉法尔加的事情……连累你了……”

基德头也没抬:“没有那么严重……他只是让我感觉…很丢脸而已。”

拿着休学单出来的基德立刻就被在外等候多时的基拉塞了一瓶橘子汽水,他很想说些什么安慰一下基德,但搜肠刮肚也没想出什么好话。思来想去,也只能把基德一把抱住,拍拍后背以示安慰。

特拉法尔加罗的葬礼由于舆论的压力甚至没能好好举行,身为知名医生的爸妈似乎也对此感到很丢脸抑或是不想再被波及,便将遗体匆匆下葬,带着拉米出了国。速度之快让基德都没能看到他最后一眼,以至于网上还一度传出了“冷血父母”的说法,毕竟他们如果早一点发现特拉法尔加的不对劲,一切或许还有转圜的余地。

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基拉,我想去看看他。”基德叹息似地说道。

在拐角处本就尴尬到无地自容的佩金收到讯息后,立即弄来了一辆共享汽车,载着他们奔向了罗的墓地。这个墓园没有烈士陵园那么高规格,只是个普通的墓地,草丛里似乎还藏着偷吃贡品的野猫野狗。

正午的太阳晒得佩金基拉两人脑壳发昏,戴着鸭舌帽的佩金此时很后悔没有多买几瓶波子汽水,而发量惊人还没带皮筋的基拉此刻无比希望能有棵树或者有把伞,遮挡一下这炎炎的夏日。一切似乎和去年发生的事情那么相似,却又完全不同。

基德从贴着心口的口袋中掏出一张巴掌大的纸条,纸条皱巴巴的,却又一个角都没有缺。那是基德和罗第一次过夜后,放在罗早餐旁边的留言。

“混蛋小野猫,你这迟到的留言,我可不认啊……”

基德说着,将那张纸条一把按在了罗的墓碑上,按在了罗那张不苟言笑的遗照上。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

“那个什么,他真的…不会想哭吗?”佩金壮着胆子问。

基拉给了佩金一个肘击:“哭个毛!收起稍嫌狼狈的情绪,摇滚不相信眼泪,不屈服悲伤!基德是最棒的!”说完,帅气地一甩头发,大步跟上。

不过佩金倒不在意那些有的没的,只是看见有只黑猫伸爪去够掉在墓碑下的纸片。

——振作起来,特拉法尔加,让我们像超新星一样,向着新时代扬帆起航吧!

——对不起,尤斯塔斯,我是旧时代的残党,新世界没有能够承载我的船。

——去你的吧,装什么白胡子老爷爷,起锚了,快给老子滚到船上来!

而最下方,是一个黑猫爪印。

佩金看着蹲在特拉法尔加墓碑前的那只乖巧黑猫,突然忍不住地轻笑了一声。

“喂,你要跟上吗?”

“喵~”

出于对学生的那么一丝丝愧疚,学校免费给他们三人提前提供了两间博士生宿舍。

不要问为什么基拉佩金这两个不同专业的人还能分子在一起。

问就是,基德的舍友是一只叫做罗小黑的黑猫。

罗小黑很爱干净,所以大家都不嫌弃它。

对了,它还有个爱好——

喜欢睡在基德的床上。

 

THE END~


关于医学生和博士生的相关内容大家不要深究,因为我没读博也没关注过这方面,灵感来源都靠度娘。如有疑问,你对我错。

评论(3)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