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女巫的扫帚

自诩扛了尤斯塔斯大旗15年,但是个杂食,什么都磕,基本没天雷。很懒,难得回复,联系请看置顶找我口嗨。

【胡扯】从清奇角度看和之国……

和群友们掰扯了一下和之国篇章,有人觉得和之国简直就是一坨屎,光月御田高开低走简直无法理解,甚至感觉到处充斥着自黑。

然后本人就展开了神奇的脑洞来让剧情合理化……

【以下纯属胡扯,逻辑混乱,爱逼逼找茬的出门右拐】

首先来看几个共同点:

1.闭关锁国

2.鼎盛到没落,最后任人宰割

3.原来的统治阶层有心救国但无能,国家一团糟

4.仅剩的一丢丢反抗势力只衷心主子,而不怎么在乎人民

5.借助外来势力、注入新思想拯救国家

6.有个女的身处高位,明明血统纯正却反骨了。

哇呜!这是和之国还是晚清啊?

闭关锁国与外界交流甚少,统治阶级思想迂腐,国民思想不够开放。御田想要到外面去啊,去了,但上的是白胡子的船,罗杰的船,这些团队本身就自带牛逼属性,再加上御田本身也武力值杠杠的,罗杰为了读历史正文把他抢过来,地位抬的高高的。所以御田出海很更是旅游,或者说压根没有经历过社会的毒打,没经历过人心的险恶,这也导致他性格变得越来越天真,可能觉得世界顶级海贼团氛围都这么好,那其他海贼团或者其他组织肯定也很好吧。这就像极了清朝最后那几个皇帝,一开始洋人使臣来送礼,枪炮汽车都来了,看一眼就放起来了,我泱泱大国天朝啊不稀罕,没人能干的过我们,而且其他国家也很友好啊,不会出事儿的,淡定点好好发展就行了。结果呢?

凯多和大蛇联手搞事情了,丧权辱国的要求一个接一个,御田呢?虽说是为了百姓才装疯卖傻,但说到底他的单纯心智根本扛不起政治斗争的大任,他没有考虑过人心的黑暗,这种人在甄嬛传里怕是只能活个片头曲。他的心思太单纯,把人想的太美好,以为自己忍辱负重别人也会信守陈诺,所以私下里也没有招兵买马握住兵权。赤鞘九侠身为家臣也只是为了主子没有为百姓,所以和之国的百姓摊上这么个有武力值但没脑子的领导人也是倒了大霉了。晚清人民也是倒了大霉了,戊戌变法百日维新结果呢?竹篮打水一场空。领导人有心但办不成事儿,空有美好的抱负却没有实行计划必备的根基,上杆子底下出政权,你连自己的兵马都没发展壮大你图谋啥呢?

光月御田见了世面想开国,光绪帝见了世面想变法,但手里没有足够的权利,还不是被撵着打。

桃之助么也是个没屁用的,色心比决心重的多。最开始他像极了末代皇帝溥仪,被硬推上位,路飞帮他,他就加油鼓劲,路飞要失败了他第一反应是认怂,也是呵呵了。罗都说如果败了就一起死,他身为嫡系血脉,家族拼死守护的独苗苗竟然软弱无能,就等着别人帮他复国,赤鞘九侠啊海贼团,说白了都是替他奋斗的,他自己却烂泥糊不上墙,拉个鬼岛还费劲吧啦,干啥啥不行,泡妞第一名。一点点大的人,还没成王呢就整天色女人搞腐败那套,这要是上位了还不是个色胆包天的混蛋?就像道光皇帝屁的本事没有,听说英国女王23岁还想把人家纳为妃子,简直笑死人了。就他那个胆子,还不如他姐妹抽boss耳光来的给力。一群人守护这么个没卵用的少主,简直无语。

也许看着乱七八糟,那咱们再做个不太贴切的假设:

御田和赤鞘=晚清统治者和腐朽贵族,有思想没实权

凯多大蛇=小日本等列强侵略者,有明确的野心目标

大和=拥有爱新觉罗正统血脉的川岛芳子,

罗杰白胡子=前期彬彬有礼的西方国家,

桃之助=被硬推上位的末代皇帝

路飞=乔伊波伊=解放世界的战鼓=马克思思想……咳

本来和之国的人思想局限,关起门来过日子是挺好的,来了那么几个海贼也没闹事,出去溜达一圈见见世面也不错,但凯多是需要根据地的他有刚需,就像日本为了开疆拓土霸占了东三省一样,统治者心思恪纯好欺负那就蹬鼻子上脸。御田光屁股跳舞除了惹人非议,没讨到半点好处。靠关东煮起的家,最后自己也被煮了,真是讽刺。

大和像极了川岛芳子,血脉纯正却整天想反水,最后直接开亲子局。大和整天被困在岛上没有自由,恨得要死一直想反她爸,想成为光月御田。川岛芳子身为格格从小被送给日本人玩也没自由,长大了反爱新觉罗氏,间谍工作顶呱呱。

和之国仅靠自己无法自救,要求助一下主角团了,海贼vs海贼,像不像曾经的中国师夷长技以制夷?让好的海贼帮我们把国家变好一点,像不像师夷长技以自强?最后靠乔伊波伊啊尼卡光辉揍趴敌人,像不像学习了苏联老大哥的长处和共产主义精神最后打跑了侵略者?

【如果你能看到这儿,一定觉得哪儿都不对劲,但又好像没有哪里特别不对劲,对号入座的话也可以这么说】

啊!这个时候再看看咱们路飞!

路飞的爷爷是军部高官,路飞的爸爸是革命领导人,军政一家亲,路飞才是根正苗红的那一个啊!

对抗黑心商家、血泪工厂资本家——凯多!

还有封建君主专制、迂腐皇帝——大蛇!

啊!我无产阶级唱着共产主义的战歌来啦!

尼卡大神路飞踏着解放的战歌来啦!

他高举着无产阶级革命的旗帜来啦!

他象征着底层人民以及劳动者的怒火啊!

那一袭红衣像极了无产阶级的旗帜有木有!

那黄色的腰带像极了镰刀锤子的颜色有木有!

那顶标志性的【草帽】更是工农阶级的必备特征有木有!

就连艾斯授之以渔的时候也是教大家发展手工业啊!

乔伊波伊是解放世界的战鼓啊!

是弘扬马克思思想的救世着啊!

万恶的资本主义血泪工厂,都给你砸了!

剥削百姓的封建君主专制,都给你灭了!

权利属于人民,土地属于人民,自由属于人民!

等到历史正文被找出来的时候,伊姆哭了,啊,这巨大草帽是曾经的某个伟人留下的神迹啊!

想来,历史正文应该是《共产党宣言》吧……

路飞正扛着党旗在我脑子里转圈圈呢

好了,瞎扯结束哈哈哈

评论(7)

热度(19)